迟野南风.

有风自南,翼彼新苗。
一个写手。

不占tag 记一个脑洞


【朱白RPS】大寒

就是失眠瞎想冒出来的梗哦。想了很久。奈何文笔渣渣没办法写。想让神仙太太 @雨醉青蔷 铁蛋劳斯来演绎这个故事。

太太圆我梦叭!!!!【卑微.jpg

(不知道这样约稿可不可以,如果打扰到青蔷劳斯可以跟我说鸭,我麻溜滚蛋昂)


以下设定

故事背景:(大概是伪民国?)军阀混战之后。政府无能,民生凋敝,有起义军(我也不知道是撒)在西北边陲一路向南攻进首都。政府派军阀镇压。


白宇是被常年克扣军饷的西北守军将领,为了兄弟们揭竿而起。行军至东北地界被朱一龙镇压(伪)。他生于江南,短暂在政府当过官,因少年时不忿腐败的政府内部顶撞高官,被领导者(我不知道应该叫啥)调去西北守军任将领,一去十年。总之就是一个桀骜又顽皮又聪明的角色啦,有点像镇魂令主。


朱一龙是自军阀混战后盘踞东北边境的军阀,由于与政府领导者(一个老谋深算的老头子emmm)的儿子交好而得以保留地界。他听说了白宇的遭遇而不想归顺政府,却也没在东北翻出多大风浪,政府便容忍了他的存在。他在战争时期也是一名将领。早些年他在东北作战,一场冬天的战争带走了他的袍泽兄弟,他也自此落下个极怕冷的病根。因这场战争他心死,发誓战争结束后不再参与任何政事,在边境离兄弟们最近的地方盖了栋宅子躲在里面消耗光阴,唯一陪伴他的是一个老管家。这个嘛……是有点像太太《远山》里的设定喔。


情节:大概……就是政府得知白宇要攻打首都,派朱一龙交涉,殊不知他俩emmm大概是一见钟情。白天打仗晚上私会那种。朱一龙对这个政府失望至极,所以白天他会悄悄帮助白宇行军。后来事情被执掌权力的人(那老头子)知道,就派出他儿子和心腹将军收人。最后有个画面一直在我脑子里盘桓……至于是HE还是BE……笔给太太!!!!


以下画面(严格来说是两个)


  朱一龙骑在马上,那件厚重的大氅已从他肩头滑落一半。他昂起头,白宇在他身边同样骑着马,依旧桀骜的表情。大雪纷纷扬扬飘上他的睫羽,很快化成水珠却溶不掉他眸子里漆黑如墨的夜色。

  对面是百十来个士兵,打头的两个骑着两匹黑马,慢悠悠开口。

  “白宇是吧。只要你撤兵,还尚可留你一命。”

  白宇忽然笑了。狷狂灼伤了对面人的眼睛。

  “凭什么。”


  砰。


  那一晚的雪,在朱一龙的眼里是红色的。漫天飞舞的红色。温热的红色。

  他接住慢动作一般从马上摔下来的白宇,脱下大氅紧紧裹住他,却挡不住他体内的温度一点点流失。

  雪越下越大,迷住了朱一龙的眼。他一身黑衣,站在同样粘稠漆黑没有一点光亮的夜色里,白雪把他和他怀中的人装点成一座墓碑。


  ……


  朱一龙眯起双眼。

  阳光从他指缝中漏下,大雪初霁。

  大寒过后,便是立春了。


对不起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要舞BE的……

但是真的很带感啊。

老师如果想改人设的话阔以使劲改鸭!!!!

老师如果不想写的话可以和我说一声吗。爱您!

不知道这样约稿可不可以……我第一次鸭,如果不对的话还请指教喔。

再次谢谢老师!!!!


评论(4)
热度(4)

© 迟野南风. | Powered by LOFTER